首页 > 旅游 > 旅游文化 > 正文

首届邵雍思想文化高峰对话在新乡辉县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18 16:34:01

           111617日,由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主办,北京邵氏甘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辉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乡市华夏邵雍易学文化研究会、洛阳邵雍思想文化研究会协办的首届邵雍思想文化高峰对话在辉县百泉成功举办。新乡市政府副市长李瑞霞、新乡市文旅局局长刘威、辉县市政府副市长韩颜灏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191117161556.jpg

高峰对话会上,来自北京、天津、江苏、安徽、陕西、以及省内各地市等160余名邵雍思想文化研究专家、学者、邵氏宗亲等齐聚一堂,缅怀致敬先哲邵雍、探讨邵雍文化传承。原河北省军区司令员邵亨、原国家旅游局巡视员邵春、邵雍思想文化资深研究专家茹呈智、北大儒藏编审专家郭彧、河南师范大学教授邵兴国等一批专家学者和邵氏宗亲代表先后围绕邵雍生平,邵雍与新乡的历史渊源,邵雍哲学、理学、文学历史成就,邵雍文化与文旅融合发展、大运河文化带保护等进行了对话交流。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了邵雍的学术成果以及对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纷纷表示要持续、全面、深入研究挖掘邵雍文化,充分利用先贤留下的文化遗产,不断提升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影响力,助推文化事业繁荣兴盛和文旅产业发展壮大。

微信图片_20191117161720.jpg

首届邵雍思想文化高峰对话的举办,是新乡市挖掘优秀传统文化,打造靓丽中原文化名片,重塑优秀历史文化地标的重要实践。旨在通过研究邵雍思想文化,进一步扩大邵雍知名度和新乡文旅资源美誉度,使更多的人了解邵雍、认识新乡,助推新乡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117161612.jpg

为进一步弘扬邵雍思想文化,第二届高峰对话将在伊川县举办,并将陆续在与邵雍有着深入历史渊源的洛阳等多地轮流举办。

河南基层网编辑:新宝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