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异域风情 > 正文

人间最美四月天,请君洛阳赏牡丹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06 11:02:34

       精彩河南网讯(崔新保)人间最美四月天,请君洛阳赏牡丹洛阳国家牡丹园又名中国洛阳国家牡丹基因库,地处邙山,邙山海拔300米左右,为黄土丘陵地,是洛阳北面的一道天然屏障。这里气候土壤条件优越,非常适宜牡丹生长,牡丹花朵硕大,色泽艳丽,香气浓郁,花期长,素有"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的美誉。
      

     该园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牡丹基因库所在地,牡丹品种多,花色全,花期长。其中牡丹观赏园分南园和北园,搜集国内牡丹园艺品种500余个,数量50余万株,引进国外园艺品种100余个,数量5万株,规模最大。
著名的隋朝西苑遗物“千年牡丹王”,就在牡丹园的南区,是洛阳牡丹的“活化石”。
      园内建筑继承了隋西苑和唐神都苑的神韵,修建了四季牡丹展览馆,这里四季如春,百品争艳,一年四季都可以饱览牡丹的国色天香。
   

 

“蝶顾花舞倾,独揽众工匠”说的不正是洛阳的牡丹花吗?只有在洛阳国家牡丹园如此气势的花海才配得上国花称号。那般富贵妖娆,如碗口大的牡丹花成片开放,一抹抹的洛阳红美好的让人心飞扬。
      品千年牡丹王的神韵,看四季牡丹馆的丰厚,请大家亲身去感受国家牡丹园带给我们生命的绚丽与感动吧!
             地址:洛阳国家牡丹园地址:洛阳市王城大道和310国道交叉口西1500米。公交线路:98路 51路均可到达。 

本文链接:  http://www.zgjchn.com/lvyou/fengqing/2016-04-06/4010.html 

                                               编辑:韩冰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