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卢庆中带领河南温州商会企业家到南阳市进行商务考察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01 22:30:16

            6月24日,河南省温州商会会长、党委书记卢庆中带领商会百名企业家到南阳市参观考察,当晚,参加了南阳市专题举办的“百名温商 走进南阳”招商推介会。

    南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2000多年的建城史,华夏文明奠基之地,楚汉文化的发源地。这里历史悠久,经济发达,交通便利,生态优良,资源丰富,城市规模位居河南第三,是豫西南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交通、金融和商贸中心。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十大最具创新力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并入选首批“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

   会前,南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范勇会见了商会班子主要成员。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南阳市招商宣传片,范勇致辞,卢庆中作大会交流发言。

图片6.jpg

   范勇对百名温商走进南阳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称赞河南省温州商会始终以政治信念激发创业热情、凝聚温商力量;以大胆创新,追求卓越彰显商会奋进的雄心。突出介绍了南阳的特色优势和优惠政策,对服务企业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作了坚定承诺。范勇指出,我们相聚在魅力南阳,共话发展机遇,共叙豫温友谊,共谋合作大计。这既是我们推介南阳、宣传南阳,招大引强、招先引优的重要载体,更是我们融合各方资源互利共赢的有力举措。他强调,去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阳视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南阳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当前的南阳,机遇叠加、利好连连,投资南阳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特别是,南阳制定20条重要产业链群,开展产业链招商战略规划,这与组成温州商会的众多企业发展方向一致、目标相同,双方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前景。他希望河南省温州商会的企业家朋友们能够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契机,深入了解南阳,为南阳加快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提供更多支持。广大企业家到南阳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南阳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服务理念,为每一位投资客商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外部环境。

图片5.jpg

    范勇表示,承诺将始终秉持“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的理念,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当好企业发展的金牌“店小二”,保障与贵公司洽谈签约的项目在南阳快速、高效、顺利落地;同时以最优惠的政策、最周到的服务、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为来宛投资兴业的企业发展壮大创优条件!

  卢庆中在发言中指出,一直以来,南阳市委市政府重商爱商亲商,打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使南阳成为企业家理想的创业发展基地。他表示相信,在座的每一位企业家这次南阳之行,都会真切的感受到南阳的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见证南阳的创新发展,拼搏奉献,留下难以忘怀的记忆,激发起饮水思源、心念丹江的美好情怀。

    卢庆中强调,以商招商是商会的优势,也是特色。来到南阳,我们直观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亲商、爱商、敬商的真诚,感受到了对企业家的热情和厚爱。在这片热土上的浙商、温商,不断开拓,奋发有为,闯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他表示,商会将继续努力,共同把南阳这方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孕育着无数商机的风水宝地,作为关注的投资热土,鼓励温籍企业家热情参与建设和开发,同市委市政府联合打造创业发展的大平台,开拓更加广阔的事业发展空间,尽力为南阳的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在中原经济建设大潮中,展示出更加闪亮的风采,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片4.jpg

    随后进行座谈交流。百名温商对南阳市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在南阳投资兴业充满信心,在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有开发投资愿望。

     南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公室主任罗岩涛主持招商推介会。河南省温州商会执行会长林佰数、张步沸、杨继造、周荣标、陈秀新、夏贤成,常务副会长翁少华、杨圣呼、周宏考、陈克赞、谢作西、周永向、江义清,党委副书记、秘书长章显秀等百名温籍企业家参加推介会。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