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巴车突发故障危险 高速交警帮忙解决故障暖人心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13 18:05:53

     12月13日上午,一辆载人的大巴突发故障停在了大广高速东半幅1894KM处,致使多名司乘被困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情况十分危险,幸好新乡大广高速大队民警巡逻至此快速处置,及时将帮助驾驶员消除故障,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道路畅通。

    当日09时30分,新乡大广高速大队民警巡逻到大广高速东半幅1894KM处时,发现一辆打着双闪的大巴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此时车流量较大,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巡逻民警见状立即做好应急措施上前询问。原来,这辆大巴车是前往北京的大巴车,途中发动机缺水高温,无法正常行驶,被迫停在了应急车道内,司机和车上的乘客都特别着急。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在故障车辆后方摆放锥桶设置警示标志,并联系服务器帮忙送来水,加注到车辆内,消除了故障,待故障客车恢复正常,驶离后民警才离开现场,继续开展巡逻作业,路面恢复畅通。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汽车半路抛锚怎么办?1、遇到抛锚时需镇定,立警示牌保持距离:在车辆停止前将车辆开到公路边或者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内,打开双闪,在车后方放置三角警示牌,普通公路白天在车后方50米放置警示牌,夜间应在车后方100米安放警示牌,高速公路则应该在车后方150米处放置警示牌。另外人员应迅速离开车辆,避免二次伤害。2、立即报警,寻求支援:摆好警示牌,乘客远离车辆后应立刻报警求助,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遇到抛锚的状况时,应快速处理。(李泽明)

 

河南基层网编辑:小孟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