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货物捆扎不牢固,洒落路面酿事故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13 18:08:30

  20221212日晚上,一辆货车行驶至京港澳高速公路611公里东半幅处时,车辆运载的废旧钢板突然掉落路面,后车驾驶员避让不及发生事故,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河南高速交警三支队民警现场调查后,依法认定前车驾驶员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当日21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在京港澳高速611公里东半幅处,自己驾车碰撞前车突然掉下来的货物,车已经不能开了,现场无人员伤亡。

  

   民警第一时间赶到进行现场勘查,并询问当事人得知:驾驶员陈某驾驶冀J牌照货车行驶到该事故地点时,突然发现前方冀D牌货车车顶飞下来一大块货物,但已经来不及减速避让,结果碾压上了障碍物,前车驾驶员冀某发现自己的货物掉落到路面并引发交通事故,也减速靠边下车查看情况。

  民警依法认定冀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对冀某驾驶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载运物的行为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法进行处罚。冀某表示:出了这次事故,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教训,所幸是此次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以后自己出车前一定会仔细检查车辆所载货物是否捆扎严实,再也不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了。

  河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出发前要仔细检查所载货物是否捆扎牢固以及车辆安全情况,避免货物或车上零件在行驶途中因颠簸掉落影响后车行车安全和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在驾驶车辆行驶高速公路时,应当保证全神贯注,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躲避障碍物,发现路面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徐苑富

河南基层网编辑:晨旭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