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报 > 正文

这个校友会为裴寨社区明德小学捐了一座楼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9-28 12:49:41

 “一个梦,星夜的月亮;一束光,山间的太阳;一条路,天地的向往……”9月27日上午,辉县市张村乡裴寨希望小学长江楼奠基仪式在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中心学校明德小学举行。仪式上,300多名师生共同为捐赠方献上新时代希望工程主题宣传曲《大眼睛》。

202309/28/0342448_19.jpg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砧林,新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彦玲,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任申继东,共青团新乡市委书记李杨,辉县市委书记李继游,辉县市委副书记林庆立,辉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张进朝,辉县市委办常务副主任穆学花,共青团辉县市委书记王彗玲,辉县市张村乡党委书记郭冬卫,全国人大代表、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裴春亮出席活动。

  长江商学院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宗峰,长江商学院河南校友会代表白宇宙、李麦团、周强、彭金涛、宋德胜、吕艳丽、都伟、张东鹏、李钰、赵则颖、裴将受邀参加活动。

202309/28/0343329_3.jpg

  仪式由张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芳主持。

  李继游表示,辉县市委市政府一向重视、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大力支持和参与辉县市的助学希望工程,用实际行动参与公益事业,担当社会责任,共同营造关心关注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希望裴寨希望小学的教师们,继续秉承教书育人的神圣天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裴寨希望小学的学子们,能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争做新时代栋梁之材,常怀感恩之心,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建设家乡!

  据悉,此次辉县市张村乡裴寨希望小学长江楼项目由裴春亮同志发起,长江商学院河南校友会参与,累计捐款数额200万元,通过团省委希望工程进行捐赠。李宗峰表示,裴春亮书记作为长江商学院的校友,他带领裴寨村的老百姓走上致富道路的事迹深深感动着每一位同学。2017年河南校友会曾向该小学捐赠了16套壁炉及196套学习用品,这次再捐赠200万援建的宿舍楼取名“长江楼”,就是希望学生们能像长江一样“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同时,“长江楼”也是长江商学院河南校友们践行公益的一个教育基地,象征着长江校友和裴寨的连接纽带,不断传递爱与希望。

202309/28/0343514_71.jpg

  “乡村要振兴,教育必先行。乡村教育不只是乡村的事,它关系到每一个农村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每一个孩子的前途命运。”裴春亮表示,只有高质量的乡村教育,才能让乡村学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向阳生长;只有高标准的教育设施,才能让乡村学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读好书”。“‘无公益不长江’,河南校友会是一个极具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的爱心团队,校友们对家乡的支持与厚爱,让我倍受感动,这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更加坚定了我‘乡亲不富誓不休’的信念。”裴春亮说。

  王砧林表示,希望工程援建,改变了一大批失学儿童的命运,改善了贫困地区的办学条件,唤起了全社会的重教意识,促进了基础教育的发展。希望受捐赠的学校用好这笔宝贵的财富,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优质的资源,办好学,育好才,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202309/28/0344100_21.jpg

  张村乡中心校校长袁光志介绍,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明德小学服务着周边11个村的8000多名村民的教育事业,全校300余名师生有近200人有住宿需求。长江商学院河南校友会援建的3层宿舍楼一楼将设计成食堂,二三楼为学生宿舍,总面积1211平方米,将极大改善学校留守儿童的食宿条件。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还为与会嘉宾敬献红领巾,与会嘉宾向学生代表捐赠了学习用品,并共同为辉县市张村乡裴寨希望小学长江楼奠基。(原志强)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阳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