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报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拥军模范买世蕊专题宣讲助力双拥创建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8-11 17:05:28

      8月11日上午,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拥军模范买世蕊到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进爱国拥军工作”专题宣讲。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军队转业干部代表、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市爱国拥军联合会部分成员近200人参加活动。

宣讲中,买世蕊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为双拥创建工作做出的贡献,结合成长经历和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感受,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她以《拥军之路四十年,固我长城保河山》为题,结合40年爱国拥军的亲身经历,宣讲了持续提升双拥创建水平、争创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的重要意义;她用一次次往返于慰问看望老红军、困难退役军人、军烈属的行程,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拥军爱军的感人故事,分享了自己带领志愿服务团队拥军爱军、关心关爱军烈属和退役军人、支持部队建设的典型事迹,为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退役军人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爱国拥军思政课。

结合风起云涌的国际形势和退役军人工作实际,买世蕊用朴实的语言、炽热的感情,号召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坚守军人荣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入全市双拥创建工作之中,奋力书写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乡答卷,为建设出彩新乡贡献退役军人更大力量。

买世蕊作为连续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拥军模范,坚持40多年帮扶老红军、老荣军、退伍军人,先后为五十多位孤寡老人养老送终,为一百多名老荣军、老红军、特一等伤残军人提供照顾和帮助。她坚持深入基层,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国家大政方针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宣讲,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讲好新乡故事,展示新乡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贾利平 郑云召)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阳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