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报 > 正文

新乡市退役军人救援队涿州救援凯旋归来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8-08 17:23:38

          8月7日,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欢迎仪式,欢迎新乡市退役军人救援队从河北省涿州市抗洪抢险凯旋归来。

图片1.jpg

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义广代表全局干部职工热烈欢迎救援队凯旋,对参加涿州救援的全体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王义广指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险情,救援队的同志们挺身而出,同志们是最强逆行者,也是最美新乡人。你们舍小家、顾大家,不怕困难、义无反顾奔赴涿州抗洪救灾最前沿,你们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和自豪!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救援队的同志们为榜样,向救援队的同志们学习:学习他们在危难之际勇往直前的精神;学习他们在困难面前敢于面对的决心和勇气;学习他们发扬团队精神,时刻不忘作为退役军人的使命和责任。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弘扬抢险救灾精神,立足本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808171610.jpg

新乡市退役军人救援队刘海军队长表示,一定不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的重托,加紧练兵备战,时刻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发扬退役军人优良传统,确保一声令下,迅速奔赴抢险救灾一线,为抢险救灾发挥退役军人的光和热!

图片3.jpg

据悉,新乡市退役军人救援队22名同志,携带4艘冲锋舟2台发电机,2台抽水泵,1辆消防抢险车,2辆专业救援车,于8月3日奔赴河北涿州抢险救援。经过6个小时的急行军,于8月4日凌晨抵达涿州张坊高速站口,当天下午1点到达涞水县赵各庄镇。按照当地政府部门的统一指挥,争分夺秒开展水上救援、转移受灾群众、运送急需物资。面对又深又急的水流,救援人员谨慎操舟逆流而上,劈波斩浪冲向有群众的地方,一直奋战到深夜,救出被困群众30余人,受到当地政府和被困群众一致点赞。(李艳芸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阳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