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报 > 正文

守好“廉洁”关,安心过双节 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教育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9-28 21:20:40

     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筑牢思想防线,9月28日上午,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召开了“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教育和集体廉政谈话,为安心过双节进行提醒警示。

172423izrtoo7rao0o7rt5.jpg.thumb.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乡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2023年“中秋”“国庆”清廉过节提示函》,强调“七个严禁”具体要求;通报了近期中纪委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和典型案例;进一步明确了中秋、国庆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


172436oic0n0k7xsqxl40a.jpg.thumb.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树牢“节”点就是考点的意识。越是在节假日,越要把“作风纪律不休假”这根弦紧紧绷住,清清爽爽过好“双节”,多一些行为自觉、多一些制度约束,真正营造出“廉”节氛围。二是坚决杜绝节日陋习。大力纠治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问题背后的乱象,落实“七个严禁”,对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保持清醒认识。在“双节”的时间点上,把严的态度亮出来、严的标准立起来、严的纪律执行起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四是要破除陋习树新风。既要纠“四风”,更要树新风,应做到破立并举、纠树并举,在正风正气中实现正心正行。会议还就值班值守、公车管理、安全、保密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郑云召)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阳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