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正文

新乡经开区举办“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招聘会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19 21:23:58

       2月16日,由新乡经开区组织该区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平原湖招聘会如期与求职者见面。利用春节过后求职高峰,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的招聘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擂台赛”。

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有序佩戴口罩,展示健康码,体温监测进入会场。同时,为做好平原湖招聘会期间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招聘会一侧还设有临时隔离点,实施全流程健康监测和防控管理,为大家的安全保驾护航。

招聘会现场人气爆棚。求职者络绎不绝,人头攒动,我们可以看到众多求职者在展位面前驻足,观看招聘信息、了解招聘内容。有意向的求职者,现场与招聘人员面对面交流,填写简历表格。招聘人员在面对求职人员的询问时,非常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

各用人单位“抢人”齐过招。用人单位走出展位,主动出击。“这是我们企业的宣传页和招聘岗位,您想找啥样的工作,可以坐下了解下……”,在招聘会现场我们到处可以看到“行走的招聘牌”,听到各式各样的介绍、揽人方法。用人单位在关注薪资水平的同时,为求职者提供食宿、社保、福利等一系列保障,增强了对各类人才的吸引力。

在招聘棚位区,我们还可以看到区工会、组织人社局也安排工作人员在现场“摆摊”,设置政策咨询区,为失业人员、困难企业职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就业群体就近就业,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带来全方位服务。他们为求职者和企业宣传规范劳动用工的重要性,为求职人员提供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劳动争议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宣传并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职工维权手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政策》、《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奖励实施办法》等宣传页,引来大批求职者围观。

此次招聘会企业数60余家,提供536个就业岗位,涉及普工、文员、技工、销售、管理等多个方面,现场求职人数2000余人,初步达成意向数500余人。

近年来,新乡经开区组织人社局致力于优化人才服务,出台了《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奖励实施办法》、《2021年新乡经开区全民技能振兴工程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新乡经开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攻坚行动专班》,助力企业引人育人。并利用“万人助万企”活动,了解企业缺工人数、空岗结构等,形成“用工需求清单”,线上、线下招聘,校企合作等多举措并举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

下一步,新乡经开区组织人社局将利用好“春风行动”活动,为该区企业继续提供优质高效的招聘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该区企业引才助力,助推新乡经开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