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青春守护 平安辉县︱2022年大学生青年志愿服务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19 21:33:18

         2022年大学生青年志愿服务表彰大会圆满召开,辉县青年应该是什么样?他们给了最好的答案!

2021年底正值寒假,河南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寒冷的冬日里,辉县义工青年志愿者再度出征,不畏寒冬、坚守岗位。600余名志愿者下沉到村(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协助防疫宣传、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社区摸排查控、防疫消杀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青春担当,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护墙,守护着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正常有序的生活工作,为辉县市疫情防控工作奉献青春力量。

图片

2022年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十),在辉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共青团辉县市委的指导下,辉县市义工志愿者服务中心圆满召开“青春守护 平安辉县”2022年大学生青年志愿服务表彰大会。

图片

图片

辉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段永强,“中国好人”、辉县市义工志愿者服务中心秘书长卢新河,义工中心会长吴胜利,“新乡好人”、义工中心副会长杜广建、王翠丽及义工中心办公室成员代表出席大会。“河南省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辉县市义工志愿者服务中心团支部书记孙怿龙主持大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大会现场,共表彰“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218人,其中防疫服务时长达到100小时以上志愿者18人,75-100小时30人,50小时以上志愿者170人。还有9名“疫情防控优秀领队”一同接受表彰。

图片

大会上,段永强主任讲话中表示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已成为辉县市志愿服务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他们将知识化为力量、学以致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服务、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服务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学子的担当和风采。并代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谢意。他提到近年来在辉县义工中心的组织带领下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先进代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郭嘉毅、“河南省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孙怿龙、荣登“新乡好人好事榜”的大学生王书瑶。他们都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

图片

“中国好人”卢新河就辉县义工疫情防控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在河南疫情防控后,感谢各位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你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温暖着辉县人民的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希望各位青年学子继续保持着对家乡的热忱,参与到家乡的志愿服务当中,辉县义工还有更多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等着大家。也祝各位青年学子,学有所成,为建设富裕、美丽、平安、幸福辉县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不仅仅是口号,更是后疫情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在辉县市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担任服务领队,组织返乡大学生检查行程码、健康码,提醒大家佩戴好口罩,对进出接种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服务。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社会需要的特殊重要时期,更应该不顾一切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和青年担当,为家乡出一份力,争当“逆行者”,彰显青春风采。“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王莘凯说。

图片

当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肆虐河南,大学生志愿者卢英才在寒假返乡后,在辉县义工的指导下,展现青年担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村口值班助力疫情防控,空余时间在手机上整理全国自然灾害房屋普查资料。在张村乡政府的带领下,前往辉县市张村乡柴庄和卫辉市的交界地,守好辉县的东大门,守护村内群众的安全健康、平安过春节。当穿上志愿者红马甲与病毒赛跑的那刻,她不敢忘记自己“仰不愧于天,俯无愧于民”的初心。她作为一名医学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专业所长,倡导大家勤洗手、出门一定戴口罩,让每个人保护好自己身体健康不受侵犯,不给社会国家添乱。最后,她表示感谢辉县义工给了自己很好的一个社会实践锻炼提升的机会,一定将自己所学用于更好地为社会群众服务之中。

图片

“让奉献成为青春里一抹靓丽的色彩。”这些共城青年成为这场人民“战疫”的主力军,“守护辉县 防疫有我”“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一句句铮铮誓言激励着他们奋勇“逆行”。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不惧病毒与严寒,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共守一方净土。

图片

图片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