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花开有时云端筑梦 凝心聚力育人同行 ——新乡市红旗区向阳小学线上家长学校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3-18 13:14:43

         新学期开始,为了及时和家长进行交流沟通,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家校合力促进学生成长,新乡市红旗区向阳小学于3月17日召开线上家长学校。

微信图片_20220318131608.jpg

晚上6点30分,家长学校准时上线。班主任们利用精心准备的课件,围绕学校一校一品的建设、近期学校重点工作部署、家长委员会相关工作、校长信箱等方面向家长一一进行详细讲解,旨在让家长对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让家长们能从思想上认同理解,从行动上支持配合。

向阳小学本着“阳光教育 做正德君子”这一全新理念,在礼乐文明教育上走出一条特色之路。将立足学校实际,通过礼乐文化教育涵养学生的仁爱之德,培养孩子的温良之风,成为学理通达、谦逊博雅的正德君子。

微信图片_20220318131623.jpg

本学期学校会加大力度规范学生校外行为习惯。学校在试行中不断寻找、修订合适的接送点,以确保学生上下学路上不拥挤、不混乱,促使学校周边交通的畅通。同时,要求学生不在摊贩上购买零食、玩具等,让学生自觉成为维护周边环境的小卫士。各班主任配图介绍了路队行进路线和接送点,让家长一目了然,并再次强调了上下学路队要求和禁止购买零食的重要性。

语文、数学、英语教师均以班级学生实际情况为出发点,对家长进行了分享,做出了有针对性、可实践性的指导。积极向家长宣传“双减”政策,让家长树立正确的认识;老师向家长反馈学生的真实状态,实现家校互补,解决具体问题,为学生提供减负不减质的教育环境。

本次线上家长学校取得了圆满成功,很多家长们感慨在这次会议中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新方法,明确了家庭教育的方向。我们相信只要家校合力,责任共担,就能筑梦远行,蓄力远征,为孩子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张红)

 

河南基层网编辑:李大山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