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新乡市红旗区向阳小学赴信阳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培训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12 20:58:32

     2022年7月7日早上,新乡市红旗区向阳小学(以下简称向阳小学)32名教师在校长王永明的带领下,赴信阳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培训,传播红色文化,弘扬大别山精神。

 


    7月7日下午,“传承红色文化 献身基层教育事业培训班开班仪式”隆重召开,王永明校长作动员讲话,随后,各培训学员聆听了《大别山革命斗争史》专题教育讲座。

 


   新县素有“红色首府,将军故里”之名。这里有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等4处国家级重点革命文物保护单位,吴焕先故居、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许世友将军故里等12处省级革命文物保护单位和200多处革命历史纪念地,这些都是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的现场教育基地。

 


      三天的培训中,向阳小学教师走进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馆、重走“志仁小道”、参观许世友将军故里、参观田铺大湾创客小镇,进行实践教学和现场学习。党员教师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更显庄严肃穆。大别山红色教育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详实,使培训学员重温英雄故事,增强党性修养,接受了精神洗礼、思想淬炼。(宁曼羽 杨力)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晨旭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