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河南省温州商会召开省域内温州商会 规范化建设动员会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01 22:57:32

  6月26日上午,河南省温州商会在淅川福森酒店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省域内温州商会规范化建设动员会。

   据悉温州市投资促进局、温州市全国温州商会总会《关于开展异地温州商会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后,河南省温州商会高度重视,迅速将《方案》转发省域各温州商会并提出要求。26日当天,利用赴淅川进行红色教育和商务考察时省域商会负责同志较为集中之机,及时进行了规范化建设动员。

   图片7.jpg

     动员会上,党委副书记、秘书长章显秀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异地温州商会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对规范化商会十条标准进行了宣讲解读,重申了省级商会和省域商会责任;河南省温州商会会长、党委书记卢庆中同洛阳市温州商会、开封市温州商会、新乡市温州商会、驻马店温州商会、信阳市温州商会、许昌市温州商会、周口市温州商会签订了规范化建设责任书;会议围绕落实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会长卢庆中最后讲话。

图片8.jpg

     责任书明确,省级商会切实负责所在省域内各地级市温州商会的规范化建设提升工作,强化监督指导,促进沟通交流。地级市温州商会要建立商会会长亲自研究,秘书长具体主抓,党组织、监事会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合力抓好行动落实,确保提升工作按步推进、按期完成、取得实效。并将《规范化商会十条标准》列入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20701230217.jpg

   卢庆中就做好商会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卢庆中指出,河南省温州商会是这次全国异地温州商会中商会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选定的三家省级商会之一,既是鼓励和肯定,更是责任和鞭策。此项工作意义重大,不仅是新时代加强异地温州商会建设创新发展、打造一批规范化商会组织典型标杆、促进在外异地温州商会健康有序发展的现实要求,更是助推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赋能“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时代要求。方案标准明确,责任明晰。卢庆中要求,省级温州商会和地市级商会需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地市温州商会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示范,从各项规章、各项工作抓起,认真研究、对照测评要求查漏补缺,逐一完善,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把深入开展温州商会规范化建设“五大行动”的过程,作为夯实商会建设基础、促进商会建设提升的抓手,确保试点工作开花结果、落地见效。他表示相信,只要按照文件精神一步步抓好落实,携手同心,合力同行,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扎实推进,举措上务实高效,严格按照十条标准认真梳理,加强整改,河南省域就不会再出现“口袋”商会和“影子”商会,商会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一定会扎实有效推进,规范化工作肯定能够迈上新台阶。

图片9.jpg

    河南省温州商会执行会长——郑州市温州商会执行会长周荣标、陈秀新、夏贤成,开封市温州商会会长林佰数、开封市温州商会第一书记金涛、许昌市温州商会会长张步沸和郑州市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翁少华、谢作西、周永向、江义清及洛阳市温州商会党支部书记诸松光、新乡市温州商会党支部书记陈克赞、驻马店温州商会党支部书记肖杰、信阳市温州商会秘书长刘爱荣、周口市温州商会秘书长励志定参加动员会。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京京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