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新乡市政府副市长李瑞霞带队赴开封市 学习调研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工作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0 08:52:33

      河南基层网讯(崔新宝 王海新)4月17日,新乡市政府副市长李瑞霞带领市文旅局、文投公司,获嘉县、新乡县、红旗区、卫滨区等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文旅系统主要负责同志组成学习调研组,学习调研开封市在文旅发展机制体制、文旅产业投融资平台建设、非遗保护和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古镇文化展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开封市政府副市长黄玉国、政府副秘书长刘凯、文广旅局局长魏培仕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420090605.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学习调研了开封启封故园、朱仙镇、开封市五馆一城、文旅投融资平台建设及当地特色文旅项目。在实地调研中,李瑞霞副市长向当地文旅企业了解了企业主要游客结构、接待床位数、收入等具体经营情况,并听取了企业就研学模式、规模、课程等方面的简要汇报。             

    微信图片_20200420090615.jpg

     在与开封市文旅业届代表进行交流座谈中,开封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张克彬、文化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谢东伟等详细介绍了开封市文化旅游发展情况及文旅产业投融资平台运作情况。座谈双方就当前两地文旅资源互补,融合建设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我市对开封市文旅发展机制体制、文旅投融资模式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深入了解,与运营专家就文旅金融平台建设、融资模式、融资渠道及运作流程等进行了对接。

    微信图片_20200420090621.jpg

     李瑞霞副市长强调,全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文旅系统要真抓实干,通过活化传承、品牌打造、招商引商及项目建设,补齐我市文旅产业发展短板,切实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结合发展实际,加强三方面工作:一是重点突出,深度融合。要充分借鉴先进地市的经验,重点围绕文化保护与传承、文旅产业发展等核心工作,以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主线,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和文旅经济提升。二是健全机制,夯实基础。要学习先进地区文旅产业投融资方面的模式,结合我市发展实际需求,探索我市文旅产业发展机制,加快推进我市文旅产业投融资平台建设。三是特色挖掘,打造精品。依托各地区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做好文旅项目整合、包装、策划、招商,集中打造一批带动能力强、具有典型示范效应的文旅项目,打造优质的文旅产品。

 

河南基层网编辑:余孟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