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原武镇:“三抓三坚持” 奋缉争先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22 09:06:53

        为进一步推动全镇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原武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全面推行“三七二马一争先”工作机制,聚焦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定目标、抓落实,坚持干劲不减、标准不降,合力推进重点工作高质量提升。

抓力度  坚持“学与干”并重

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注重理论学习,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镇村专题会议集中学习“3+N”网格管理,“五星”支部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重点工作政策,力争在思想上坚定信念、在学习上入脑入心,形成思想政治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学出担当作为的“正效应”、干事创业的“加速度”。

始终做到知行合一。员干部在实践中开拓视野、打破瓶颈,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真功夫,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方面依托“3+N”网格化管理机制,以数智力量赋能疫情防控,完善“三道防线”防控机制,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在人居环境上“因村制宜”“一村一案”主动作为,实现“村村达标”,打造宜居宜业的乡村环境,让处处好风景成为乡村振兴奋进前行的生动注解。在“五星”支部创建上始终坚持高位部署、科学谋划,不断激发“创星”热情,推动基层党建再上新台阶。

抓制度  坚持“查与改”贯通

拉高工作标杆标准。坚持立稳潮头当争先,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压力感、责任感。学习借鉴先进的经验和做法,以标杆为标准,建立健全考核考评机制,聚焦精细化、长效化,对重点工作进行统筹谋划,科学制定方案,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确保党员干部在工作上担当实干,在行动上立竿见影,实现提质增效。

聚焦问题查验整改。“3+N”网格管理、人居环境整治、“五星”支部创建等重点工作制定原武镇督导规范细则,构筑督导闭环,摸准问题、找准差距、坚持“严”字当头,“改”字当先,深化问题自纠自查,以点带面,及时总结经验,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推进问题动态清零,提升整改的时效性。

抓合力 坚持“梳与治”结合

梳理谋划工作重点。将科学谋划作为一门硬功夫,作为一项前置工作。拿出时间,静下心盘点、谋划、梳理当前工作重点,紧扣发展重点,群策群力、共谋共商,拿出促进发展的的思路举措,为争实现追赶超越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撑。

做好有效深入结合。“三七二马一争先”工作机制作为重点工作的有效指导,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3+N”网格管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将“五星”支部创建融入日常,突出工作实效,在实际工作中锤炼党员干部作风,提高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强化党员干部能力。

下一步,原武镇将持续发挥好“三七二马一争先”工作机制引领保障作用,坚持做到工作有标杆、落地有标准,突破有标志,促使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提高能力,在思想上提升作风,在行动上担当作为。(薛依)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