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博士服务团成员欧康康: 潜心科研入企业 搭建桥梁促合作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15 16:27:28

 2021年10月,作为第19批河南省派博士服务团成员,中原工学院欧康康博士到河南亚都实业有限公司进行挂职锻炼,协助企业研发中心和河南省医           用防护用品重点实验室的运营管理。欧博士在亚都集团挂职期间,深入企业一线,发挥专业优势,潜心科学研究,搭建校企桥梁,用实际行动积极推动企业研发水平向高质量发展。

  转变角色,增强责任勇担当。河南亚都实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一次性医疗器械、卫生材料及敷料产品等,拥有河南省医用防护用品重点实验室、中原学者工作站。经集团研究,根据工作需要,欧博士负责部分产品的设计研发,主要包括高效低阻纳米纤维口罩及高舒适高透湿防护服等。对欧博士来说,学校搞科研更侧重基础研究,企业则更关注产品的实用性和质量,挂职经历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迅速转变角色,积极承接集团分配的工作,指导公司员工和学校学生共同开展研究,尽心尽力完成任务。同时,他坚持学用结合,通过实地调研生产线提高工程实践能力,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发挥优势,建言献策尽职守。在充分了解公司自身情况及发展规划后,欧博士抓住公司在口罩、防护服等系列产品中存在高阻力、透气性差等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全力以赴解决技术难题。在企业经营生产过程中,他积极参与解决其中的困难,多次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充分发挥参谋咨询作用,为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贡献力量。在新产品开发方面,欧博士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改进方法、拓宽思路,结合他在生物医用纺织材料领域的工作经验和专业学习,提出若干新产品的研究方向,如单向导湿创伤敷料、低粘附长效抗菌敷料、全降解医用防护材料等,助力公司进一步拓宽产品市场。
  潜心研究,搭建桥梁创合作。作为校企沟通的桥梁,一方面,欧博士依托学校的技术力量和科研平台,带领研究生参与企业研发设计,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积极推动项目的实施。另一方面,欧博士邀请河南亚都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行赴中原工学院进行实地考察交流,与学校洽谈合作项目并就联合培养研究生达成框架协议,共建中原工学院-河南亚都实业有限公司医用防护用品研发基地。
  挂职一年,服务一生。欧康康博士通过挂职锻炼,已经成为亚都集团的一份子,和亚都建立起深厚的感情,今后他将继续为亚都集团的发展出谋划策、献智献力,为助力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