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新乡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开展军休干部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 爱国主义教育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30 13:00: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弘扬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5月29日,新乡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组织军休干部来到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军休干部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爱国主义教育宣读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军休干部的红色引领作用,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伴随着国歌的奏响,大家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声毕,军休干部武建军、于绍志分别以《讲述对越自卫还击战的参战经历》和《我爱你中国》为题,用质朴的语言、饱满的爱国热情讲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充分展现了军休干部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极大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现场的学生听后热血沸腾,齐声宣誓:“热爱祖国,追求真理;立德修业,励志自强;附中学子,胸怀天下;建功立业,振兴中华!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此次活动,军休干部用红色精神感染了每名学生的思想,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充分体现出军休干部的退休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军休精神。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英雄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新时代有担当、讲实干、勇创新的青少年,立志在新时代的建设中,绽放出绚丽的花朵,奏响新时代出彩乐章。(吕岩)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阳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