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红色家风 赓续传承|新乡市红旗区向阳小学走进牧野家风家教馆参观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16 16:33:37

 

微信图片_20230516163702.jpg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教育是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风家训浓缩了华夏子孙几千年来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为了继续深入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推动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传承优良家风。2023年5月15日,新乡市红旗区向阳小学六年级全体师生在关瑞副校长带前往新乡市“牧野家风家教馆”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516163709.jpg

走进展馆,馆内陈列展示了党的领袖、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古代先贤们治家教子、修身正己的故事。一条条格言、一张张图片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家国情怀、家教智慧。讲解员刘老师从多角度、多维度方面向全体师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全体师生更加深入了解家风家训中所蕴含的深刻内涵。全体师生还认真学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家训展区前,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充分领略了名人家风家训背后的故事,并为馆内展示的优良家风所触动。民族家风之所以重要,在于其不仅关系到一个人,一个家庭,也关系到一个名族。让我们学法律,社会懂关爱,共育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30516163713.jpg


    家有谱,地有志,国有史。家风,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基因,是一个家庭绵绵不绝的精神传承,是每个人吸收不尽的道德养分。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师生们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传承社会文明、弘扬家庭美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每一个人。(宗琳)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阳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