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报 > 正文

新乡市延津县供销社全力服务小麦播种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24 22:22:20

     麦种霜降口,一颗打一斗。时下,正是冬小麦种植的最佳时期。10月24日,在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塔埔街道办事处大柳树,该县供销社延寿为农服务中心机手正在驾驶着拖拉机挂着旋耕机、播种机在空旷的田野里来回穿梭作业,奏出欢快的歌声,犁出层层浪花;播种机将一粒粒小麦种子撒进土里,寄托着村民来年小麦丰收的希望,处处是一派秋耕播种的繁忙景象。

 

为扎实推进冬小麦播种工作,延津县供销社落实“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组织为农服务中心、农民专业合作社,全力抓好土地深松深耕、旋耕、小麦整地播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小麦选种、配方施肥、播种时间等进行技术指导,针对当前旱情比较严重的情况及时浇水。同时,为农民提供麦种包衣、药剂拌种,提高播种质量,确保一播全苗。

截至目前,延津县供销系统组织开展技术指导230人/次,提供拌种服务1500吨,耕种服务12万余亩。预计到10月底,冬小麦将全部完成播种,只待来年风吹麦浪迎丰收的美好景象。(闫玉杰 刘先相)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阳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