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新乡县人民法院开展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培训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15 15:34:45

     为及时回应市场主体的关切与需求,进一步加强企业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能力,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5月12日,新乡县人民法院开展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培训,邀请全国法院知识产权优秀个人、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翟晓就企业知识产权法律风险及防范相关问题现场授课,来自新乡县各行各业的50余名企业家参加培训。新乡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卓斐主持培训。

     培训会上,翟晓围绕企业知识产权风险和防范主题,结合涉企知识产权案件特点和现状,深入讲解了商标权、专利权、商业秘密等相关知识产权的特征、保护方式以及侵害知识产权的法律后果。翟晓根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可能遇到的知识产权风险,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破解对策,为企业打好“法治预防针”。

      培训采取图片加说明,理论加案例,条理清晰,生动形象,干货满满,受到了在场企业家的一致好评。培训结束后,翟晓与新乡县企业家们举行了座谈。企业家提出了实际经营中遇到的知识产权侵权风险和维权难点,列举“问题清单”。翟晓结合审判经验,分门别类,逐条逐项,一一解答。为企业纾困解难的同时,还征求了企业家对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培训和座谈是法企联动措施的具体实践,让企业家受益匪浅。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还促进了企业之间相互交流,增强了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企业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研判,依法依规经营,力争为新乡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卓斐表示,新乡县法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精神,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关于 “中原农谷”建设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益企同心行”活动,针对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和“急难愁盼”诉求,有效回应企业需求,精准采取护企措施,定期开展培训指导,为企业提供常态化、高效化的司法服务,有效提升企业防范风险的能力,推进法院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全方位服务。

  据刘卓斐介绍,新乡县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司法服务保障中原农谷建设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服务保障园区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园区司法服务工作站”,旨在针对园区企业多元需求,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精准的司法服务,畅通法企联动机制,打通法院服务“最后一公里”,护航园区企业稳健发展。在帮助企业树立法律意识、规避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许剑波陈龙)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