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铭记历史强党性 红色教育铸党魂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05 13:34:57

         图片1.jpg 

     62日,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驻马店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强党性 红色教育铸党魂”主题党日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4.jpg

    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大家认真倾听讲解,怀着崇敬之情不时驻足观看将军生平事迹图片展,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往事,把大家带到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峥嵘岁月,真切感受到以杨靖宇将军为代表的东北抗联将士们,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与日本侵略者进行斗争的坚定信念和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图片2.jpg

 “乌云之中见青天,竹沟就是小延安”。在“小延安”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展出中共中央中原局在抗战时期遗留下来的革命文物实物、图片、绘画、文字内容等共计400余件,竹沟革命斗争史,生动再现了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张爱萍、张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先烈们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光辉形象和可歌可泣的革命场景。

图片3.jpg

    参观结束后,在杨靖宇将军雕像前,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坚定地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这80字的誓词凝聚着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史,这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也表达着新时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坚定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攻千险、破万难的斗争精神,自觉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知行合一,自觉躬身实践,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汲取奋进力量。

河南基层网编辑:李娅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