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第四批省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公布 新乡市6家单位名列其中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06 13:57:26

 日前,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表扬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突出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和《关于命名第四批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标兵)的决定》,我市多个单位和个人名列其中。

  新乡市获得第四批省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的单位共6家,分别是:新乡市邮政管理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市红旗区城乡建设局、新乡县烟草专卖局、辉县市卫生健康委、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得第四批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的单位2家,分别是:新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封丘县烟草专卖局。获得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突出单位3家,分别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此外,还有6人获得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突出个人。

  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创建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新乡市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城市为牵引,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同时,以府院联动机制为切入点,最大程度降低企业风险,有力推进40余个重点问题解决,保障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新乡市在全省率先推行包容审慎执法监管“四张清单”,全面推进行政指导,共梳理公布了一大批不予行政处罚、减轻处罚、从轻处罚、不予行政强制事项。新乡市在全省率先公布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在市直单位实行告知承诺制,县、区实行告知承诺制,切实杜绝“奇葩”证明等问题的出现;同时,加强重点领域行政执法监督,坚决纠正影响企业发展执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确保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行政调解力度,真正在各类执法过程中体现“温度”,并着力提升行政相对人的法律遵从度,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阳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