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报 > 正文

辉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7-28 16:49:45

         7月28日,辉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汪洋主持,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台风带来强降雨诱发地质灾害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警惕,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照省、市和上级自然资源系统防汛工作要求,在“七下八上”关键期防范工作基础上再检查、再安排、再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台风过境及“七下八上”关键时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二是强化监测预警。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协调沟通,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影响范围及降雨情况,随时掌握地质灾害险情动态和发展趋势,提前组织专家进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要提高预警区域精准重度、信息发布时效性和覆盖面,确保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三是加强巡查排查。要对全市地质灾害隐患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加强对乡镇、景区、农家院等人口密集区周边的排查。各乡镇责任人和群测群防员到岗到位,严格落实汛期“三查”制度,实时掌握隐患点动态。四是坚决避险转移。果断采取“关停撤转”等刚性措施,坚决执行“强降雨时紧急撤离,发生异常险情时紧急撤离,对险情不能准确判断时紧急撤离”,做到应转早转、应转尽转,避免转移人员擅自回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是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各包乡镇科级干部要到所包乡镇协助督导地灾防治工作,对雨情、水情进行实时监测,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工作,确保妥善解决各类地灾突发情况。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