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报 > 正文

河南高速交警:货物捆扎不牢酿事故 民警快速破案挽损失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30 16:05:50

            2023年12月28日,一小轿车在京港澳高速行驶中被前方货车掉下来的铁架砸了个正着,司机报警后,高速交警迅速展开调查,以最快的速度破了案,帮助司机挽回了经济损失。

         当日19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三支队指挥中心接到司机王某报警:自己的车在高速上行驶过程中被前方货车掉下来的东西砸坏,没有人员受伤,自己没看清对方车牌,现在已经到了新乡服务区内,请求民警帮助。

          正在执行路面巡逻任务的三支队民警徐苑富、徐梓善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到服务区内寻找当事人,经过详细的现场勘察后立即赶回单位进行下一步调查。民警通过现场提取的行车记录仪视频,确定肇事车的特征,并结合高速公路车辆通行数据一一筛查,最终锁定了一辆晋A牌小货车,并成功联系上了货车司机乔某,乔某在赶回单位处理事故时羞愧的表示,自己驾车出发之前没有将货物捆扎牢固,而是零零散散的放在了车里,没想到行驶途中竟然掉落,给他人造成了那么大的麻烦,所幸是这起事故中没有造成伤亡。

          最终民警依法认定乔某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对其驾车掉落载运物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和批评教育。 乔某诚恳接受了处罚,表示自己再也不敢掉以轻心了,今后一定会将货物捆扎牢固。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出发前及行车途径服务区时,要仔细检查所载货物是否捆扎牢固以及车辆安全情况,避免货物或车上零件在行驶途中掉落影响其他车行车安全和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阳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