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综艺 > 正文

名家荟萃 中原农谷迎新春戏曲晚会精彩上演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4 10:28:53

     迎新春,好戏看中原。12月22日晚,中原农谷迎新春戏曲晚会在新乡市平原示范区世界功夫中心上演,名家名段荟萃,为观众送上一段精彩纷呈的戏曲艺术盛宴。

0552284_8.jpg

0552395_10.jpg

0552476_59.jpg

 晚会汇聚了汪荃珍、贾文龙、张艳萍、杨红霞、孟祥礼、任宏恩、汤玉英、刘艳丽、万正红、刘雯卉等十余位河南戏曲名家,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同台献艺。晚会在喜庆祥和的戏歌《盛世梨园花盛开》拉开序幕,随后曲剧《风雪配·出闺》、豫剧《李双双·洼洼地里好庄稼》《朝阳沟·祖国的大建设》《包青天·陈驸马休要性情急》《朝阳沟·棉花白白生生》《抬花轿·府门外三声炮》等大家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精彩唱段一一唱响,演员们用细腻的表演、优美的唱腔将戏曲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既有大气恢宏的剧种群像展示,也有细致入微的流派精华聚焦;既有古意盎然的历史情景再现,也有词曲新颖的现代剧目演唱;既有轻松诙谐幽默的戏曲小品,也有国潮风韵浓厚的现代戏歌。现场观众掌声不断、连连叫好。

0553070_23.jpg

0553167_35.jpg

0552576_64.jpg

 晚会由中共新乡市委宣传部、平原示范区管委会主办,集结河南戏剧界一线阵容,名家云集、文武兼备,以鲜明的时代主题和精彩演出再现经典。晚会突破传统戏曲晚会的固有调性,将厚重的历史感、文化感与澎湃的时代脉搏、当代的视觉审美相结合,以创新的实景舞台、行云流水的节奏、精雕细琢的节目内容、美轮美奂的画面语言,带领观众一起感受传统戏曲的迷人魅力和蓬勃生机,彰显戏曲的吸引力和生生不息的生命力。舞台形式、节目内容、编排串联、视觉呈现等各个方面都新意十足,既高大上又接地气,真正做到了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凸显了戏曲作为“文化桥梁”在冬至这一团圆佳节里特殊的意义,营造喜庆祥和的迎新春氛围。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阳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