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综艺 > 正文

大型电视文化专题片《老家河南·桐柏篇》开机摄制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0 19:14:24

 

《老家河南》栏目编委会成员,主创团队、拍摄团队成员,以及桐柏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参加开机仪式。《老家河南》编委会主任、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总编辑陈贞权、中共桐柏县委书记莫中厚分别在开机仪式上致辞。《老家河南》栏目总指导、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报业协会主席张建宣布开机。中共桐柏县委书记莫中厚与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主任冯建共同为《老家河南·桐柏篇》揭绸开镜。

中共桐柏县委书记莫中厚与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主任冯建共同为《老家河南·桐柏篇》揭绸开镜

中共桐柏县委书记莫中厚接受香港卫视记者采访

桐柏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千里淮河源头、中国盘古之乡、中原佛道圣地、红色革命老区,汇集淮源、盘古、佛道、红色四大文化。桐柏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苏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根据地,刘少奇、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和工作过。桐柏山是中原佛道文化的发祥地,境内水帘寺为中原四大名寺之一,河南佛教学院为河南省惟一、全国第六家佛教本科院校。

近年来,桐柏县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为第一要务,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不断提升县域发展软实力,通过深入实施“生态引领、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三大战略,全面推进“中国碱都、中原茶乡、生态强县、旅游名县”四大建设,走出一条新常态下转型跨越、绿色崛起之路,先后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生态环境建设示范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省级生态县等荣誉称号。

本次开机的《淮河从桐柏流出——淮源的盘古文化和红色记忆》是一部展现华夏历史、淮源文化传承的纪录片。纪录片将以“中国元素,国际表达”的手法,向全省、全国、全世界展示桐柏县淮源文化、红色文化、佛道文化和盘古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示老家河南的风采。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的要求,以反映河南厚重历史文化及传承创新为主线的大型电视系列文化专题片--《老家河南》各篇章相继开机。此次开机的《淮河从桐柏流出——淮源的盘古文化和红色记忆》为电视系列文化专题片《老家河南》的第3期。《老家河南》是在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支持下,由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和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联合打造。该电视系列文化专题片将以中原文化形成、演变、传承、发展为主线,从丰富的人文资源中聚焦具有标志性、代表性、源头性的文化符号,汲取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的特色和成就,挖掘华夏文化之源,探访世界华人之根,梳理文化传承之脉,彰显文化自信之魂,展示中原景物之美,传播中原崛起之光。节目制作完成后,将通过香港卫视目前拥有的6个卫星频道和一个网络电视台,向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并通过大象融媒旗下全媒体平台在国内全方位传播。

 

 

                                                                                                     责任编辑:冯涛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