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报 > 正文

新乡市成功举办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技能大比武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8-02 08:12:43

      7月30日至8月1日,新乡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功举办新乡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技能大比武,旨在进一步提高食品抽检队伍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和食品行业从业者职业技能素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文鸣,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宁分别出席颁奖仪式和开幕式。

本次大比武参与人员范围广、总人数多。各参赛单位积极组织辖区内从事食品抽检相关工作的机关在职干部、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承检机构人员、食品安全包保干部和食品生产企业检验人员共800余人参加了赛前学习培训,通过层层选拔,最终组建了16支代表队、共64名选手参加竞赛,实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岗位练兵的预期目标。
董文鸣在颁奖仪式上强调,食品安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战线的同志们清醒地认识自己肩上的重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也希望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创造新成绩,铸造新辉煌,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大比武设置理论知识竞赛和实践操作竞赛两个环节。理论知识竞赛采取闭卷机考的方式,随机生成考题,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实施细则、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等基础知识的把握。实践操作竞赛考察样品制备、检测过程、结果判定等流程的规范性和准确性。
经过激烈角逐,封丘局代表队拔得头筹,勇夺团体一等奖;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代表队、获嘉县局代表队和红旗区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新乡县局、牧野区局代表队、经开区分局代表队、辉县市局代表队、平原示范区分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高新区分局代表队,卫辉市局代表队,凤泉区局代表队等获得团体组织奖。同时,来自辉县局代表队的秦建中、来自高新区分局代表队的薛朵朵、来自平原示范区分局代表队的于利红、来自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代表队的张翼和吴丽,荣获个人成绩前五名。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阳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