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报 > 正文

新乡县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基层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1-15 11:32:50

   近日,新乡县人民法院七里营镇中心法庭组织干警到新乡县李台村开展巡回审判、普法宣传等送法下乡系列活动,将优质法律服务送到基层群众身边,让人民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据了解,此次审理的是一起农村建房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原告与被告系同村村民,双方就支付工程款问题发生争执,因此诉诸法律手段来解决纠纷。庭审现场,法官详细询问案件相关情况,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和辩论,庭审流程依次展开,各个环节有序推进。

  在现场观摩的高二学生王光耀表示:“参加这个活动就像是置身于一场生动的法律讲堂。”

  巡回审判结束后,干警在村中主干道两侧架设普法展板,并向过往村民发放宣传页,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道路交通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倡导安全出行、规范驾驶。不时也会有村民上前,了解询问一些其他领域的法律知识,干警都耐心细致解答。

  李台村村民张女士说:“很多法律方面的问题都只知道个大概,不清楚其中细节,没想到家门口就能有专业的人可以咨询,这真好。”送法零距离,普法润无声。此次接地气、聚人气、暖民心的送法进乡村活动获得村民的一致好评,让村民更深入地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和政策规定,提高个人法律素养。

  下一步,新乡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开展普法系列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法律服务,不断提升基层法治治理能力,为全县社会和谐稳定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河南经济报记者崔新保 通讯员 王振华 陈龙)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阳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