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入夜驾驶“压力山大” 河南高速交警解忧护航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1-03 14:11:35

       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持续推进冬季行动走深走实,切实营造辖区内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服务群众假期出行需要,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持续加强路面管控力度,坚持“解民忧、办实事、出实招”,努力为过往司乘人排忧解难,绘就高速交警为民服务好风景。

  1月1日下午,节假日返程出现车流量高峰,高速公路车流如织,交通繁忙。18时许,三支队指挥室接到报警求助电话,一女子称自己高速驾驶经验不足,因不敢在入夜后行车遂与同行的两个孩子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请求救援。三支队执勤民警闻警而动,副支队长郝贵江和民警高市建在接到指令后随即驱车赶往女子停车所在地。到达现场后,二位民警迅速谋划,分工行动,一人在后方警戒,一人上前询问情况。经民警了解,该女子趁元旦假期带着两个孩子到新乡市宝泉景区游玩,因遗忘返程时间导致游玩结束后天色渐晚。面对如潮水般的车流量,该女子自觉驾驶信心不足,于是便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内电话报警求助。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商议处置方案,一人驾驶警车护航,一人驾驶该女子的车辆至就近的卫辉收费站下站。安全抵达卫辉站后,民警对该女子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依法对其未在车辆后方15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的违法行为作出相应处罚。民警向其介绍这一违法行为可能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借助鲜活案例警示劝导,如遇交通事故、车辆故障等突发状况确需停车在应急车道内的,应依法依规使用危险报警灯光并设置警示标志,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报警求助。该女子对民警的教育引导和热忱服务致以真挚谢意,并表示今后在长途驾驶出行前一定科学安排行程,及时了解路况,依法依规驾驶车辆。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年关将至,高速公路将逐渐迎来返乡高峰,长途出行前适时关注路面信息、合理规划路线时间显得尤为关键。面对返乡途中的突发状况,司机与同行人员应尽量保持冷静头脑、稳定情绪,如遇自身无法解决之难题,可随时拨打河南高速公安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求助,河南高速交警将竭诚纾困、热情服务。

河南基层网编辑:大山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