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以法之名呵护“少年的你” 长垣市司法局开展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9-14 00:02:27

    近日,长垣市司法局组织河南剑锐律师事务所走进长垣第十中学开展未成年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

  讲座上,河南剑锐律师事务所律师宁乔姬以“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为主题,从图解未成年人保护法、以案说法、预防不良行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入手,结合大量生动案例,给现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并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健康的生活态度和健全的人格。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学生心里埋下了知法、守法、懂法的种子,强化了师生的法律思维与法律运用能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重视学习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理念,做到脑中有法、心中明法、不逾法犯法,做新时代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下一步,长垣市司法局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上好“法治课”,用法治筑牢校园“安全之盾”,从源头上预防、教育、引导、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的滋生,为全市广大青少年茁壮成长提供良好的司法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阳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