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新乡市司法局干部下沉基层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二三事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2-19 09:22:5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乡市司法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机关干部下沉基层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的通知要求,截止2月17日22时,抽调下沉基层社区,参与27个疫情联防联控卡点的33名干部已经全部到岗,并按照社区统一调度,积极投身到社区一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去。

    狭路相逢勇者胜。田子良同志是第一个申请下沉基层社区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的机关干部,也是参与防控工作第一天,所在社区就确诊1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卡点。风险面前,他说:“烈火炼真金,党员干部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以自己的微薄之力解党忧、纾民困,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219094036.jpg

    2月16日上午,牧野区东干道办事处马主任对前往卡点慰问值班干部、指导联防联工作的司法局局长岳绍琪说:“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我们社区,参与人员排查、信息核对、出入测温、抗疫宣传和聚堆人员劝阻工作,既有效缓解了基层办事处、居委会力量不足的现状,又给我们树立了党员干部在困难面前敢打硬仗、勇站排头、无私奉献的榜样,我们对全国上下一盘棋,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更足了。”

微信图片_20200219094050.jpg

慰问卡点干部 指导联防联控

党员就要做奉献。在市司法局下沉基层一线参与疫情联控工作的队伍中,一位年近六十、即将退休的老党员依旧坚守在社区一线的卡点上,对出入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对未佩戴口罩人员进行提醒,对进出的各种车辆、物品消毒、消杀,工作异常认真,他就是新乡市监狱干警庞家勇。在新华街新市场西门卡点上,他对前去检查指导工作的市监狱领导说:“再有几个月我就退休了,我必须在有限的工作时间内,为全市有效抗击疫情漫延、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再尽一把力”。局机关干部卢帆同志的岗位在牧野区花园街道西和园社区,轮值时间是每天下午五点至晚上九点。16日晚上八点,前去卡点巡查值班情况的同志发现他左手一直放在腹部,仔细询问得知,阑尾炎又犯了,最近一直在治疗。当听到要协调其他同志来顶替他值班时,立马生气了,“我是一名党员,这点病算什么。我一定不辜负组织信任,保证履职尽责、坚守岗位,高标准做好值守工作,为人民群众筑起最坚实的防疫屏障,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有我在,请组织放心

“司法局的同志是不穿警服的人民警察,他们自我要求严、工作标准高,给我们树立了工作标杆,很值得我们学习。”16日上午,牧野区健北社区的干部前往卡点慰问司法局值班干部,为他们送去了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并对司法局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干部给予了高度评价。(程鹏文)

河南基层网编辑:晨旭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