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河南高速交警:7座面包车实载10人,司机违法超员被罚200元记6分!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5 21:53:59

      4月25日,周口一司机薄某心存侥幸,认为“多拉一两个人没事儿的,挤一挤一会儿就到了”,在一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里塞了10个人,在京港澳高速新乡站被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民警查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违法司机当场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

微信图片_20200425215643.jpg

   当日10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民警袁天顺、杨钦辉在京港澳高速新乡站下站口疏导车辆,民警们发现一辆周口号牌银色江淮面包车行迹可疑,在车流中几次穿插躲闪,便随即对该车引导至安全地带进行检查。

 

    民警从外面看车内人员似乎不多,但打开车门,却发现竟有几个人蜷缩着身体挤在一起。经核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0人。询问得知,车上乘客均是周口人,除了几人结伴来新乡探亲,还有一家人到新乡某医院看病。

微信图片_20200425215701.jpg

     民警现场说法,对该车司乘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并通过血淋淋的超员违法事故案例讲解了超员的惨痛教训。 
     在民警的监督下,超员乘客当场进行了转运。司机薄某被依法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薄某也表示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今后决不再开超员车。
    高速交警提示:交通事故猛于虎,安全驾驶大如天,超员违法害处大,远离超员才能保安全。请务必不开超员车,不坐超员车,安全行车,文明出行。

(融媒体崔新宝 线索:杨军政 杨钦辉)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