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中共新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3 11:12:13

 

微信图片_20200523111951.jpg   

   5月21日,中共新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郅晓峰,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周培明,市司法局局长、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岳绍琪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各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23112000.jpg

周培明同志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23112007.jpg

岳绍琪同志安排布置2020年依法治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23112013.jpg

 

微信图片_20200523113749.jpg

 

微信图片_20200523112022.jpg

延津县、获嘉县、红旗区委全面依法治县(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汇报2019年工作


会议主要内容:学习贯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县区2019年工作汇报,总结2019年我市依法治市工作,安排布置2020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研究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主要议题。

 

微信图片_20200523112028.jpg

郅晓峰同志讲话


郅晓峰同志对县区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扎实推进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摆上位置,高位推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要深入学习,理清思路。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对促进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三是要完善机制,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各级委员会办公室和协调小组作用,把牵头协调的职责抓在日常、做到经常,切实担起协调推进的职责,汇聚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强大合力。要从领导、协调、推进、会议、信息、培训、考核、尽责等八个方面加快健全完善全面依法治市体制机制建设,为统筹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四是要责任到位,真抓实做。各级委员会办公室要统筹任务分工,强化指导督促,深化检查调研,加大推动落实,认真负起常设办事机构的职能。办公室和协调小组要做实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项工作,善于做好任务分解,科学确定责任单位,善于及时提醒帮助,精准压实主办单位责任。
五是要勇于创新,富有特色。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将上级精神和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吃透精神、遵循规律,创新思维、勇于突破、干出特色。既要全面推进,又要树立品牌意识,既要统筹兼顾,又要抓住关键环节,切实增强依法治市各项工作的实效性。
六是要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不能有短板、漏项。全市各级委员会办公室、各协调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要增强角色意识、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和承上启下的作用,凝心聚力、通力配合,加快形成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的良好局面,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确保我市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贡献更大法治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新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法治调研工作办法》《中共新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联络员工作制度》《新乡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评估考核指标体系方案(试行)》。
各县(市、区)委全面依法治县(市、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等有关领导同志,依法治市委员会各议事协调小组联络员等相关同志列席会议。(崔新宝 程鹏文)

                                                                    河南基层网编辑:浩轩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