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第五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中原银行杯”新乡市选拔赛决赛圆满收官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15 13:44:56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新乡承载着无数创业者的梦想。自6月8日大赛启动后,通过宣传大赛实施方案,新乡市统一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分别组织报名,并在中原经济网、河南基层网、新乡日报、平原晚报、人社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的广泛宣传发动下,新乡市组织报名项目共282个,报名人数比往年增加10%,为历年参赛项目之最。经过资格初核、专家评委的书面资料评审,创业组和创新组有31个项目进入新乡市选拔赛复赛,涉及文化创意、医疗健康、现代农业、装备制造、物联网等行业领域,项目选手主要是高校学生、返乡农民工等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书面评审以后,大赛组委会于7月22日组织项目选手参加拟写创业计划书和PPT制作技巧、PPT路演专项培训,经过创业导师的精心辅导和现场演练,进一步提升创业计划书的质量和选手的演讲水平。7月29日,组委会组织31名项目选手参加新乡市选拔赛复赛,复赛阶段每组产生的第七至十名直接确定为优秀奖,每组产生的前6名参加新乡市选拔赛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

    新乡市选拔赛决赛经过三个小时各项目选手的激烈角逐,经过专家评委的现场打分,最终牛家庄文旅小镇、郑北农副产品冷链物流港分别获得创新组和创业组的一等奖,并获得创业扶持基金10000元;一种多功能干细胞培养基、维畅酸奶——让肠道更健康、丝钻化妆品、阳光玫瑰葡萄分别获得创新组和创业组的二等奖,并获得创业扶持基金6000元;药食同源饲料添加剂——中药饲料添加剂的引领者、梓语押花手作——将自然定格在这一刻、边坡克星”一种新型多爪式自锁注浆锚杆、照菊食品加工、多功能奇巧旋转窗、柿柿红柿子醋一只柿子的六次生产分别获得创新组和创业组的三等奖,并获得创业扶持基金3000元。对获得创业组前5名和创新组前5名的项目,将推荐参加河南省第五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
    新乡市大赛组委会对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发动得力、社会影响力大、参赛项目数量较多、工作成效明显的单位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红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牧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乡市劳动就业局授予优秀组织单位奖;对新乡市选拔赛提供大力支持的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乡分行、新乡市摩米科技大市场、新乡市旗袍协会授予特别贡献奖。
       

   创业创新大赛的举办,标志着新乡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时代,新乡市创业者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将更加显现,“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的全民创业热潮更加高涨,一定能够推动新乡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介。       (王立奎)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