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第四届“高博会”在新乡开幕 意向签约87项,总投资190.7亿!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22 15:28:57

     10月22日上午,第四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下称高博会)在新乡市平原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意向签约87项,总投资190.7亿!第四届“高博会”在新乡开幕

 

本届高博会以“创新引领发展、协同融合共赢”为主题,邀请了46位“两院”院士、27位“双一流”高校校长、副校长,以及国家级科研院所所长、副所长现场参会。受疫情影响,巴黎-索邦大学教授、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教授,白俄罗斯国家技术大学副校长、中国国家友谊奖获得者阿列克谢耶夫·尤里教授进行线上致辞。

意向签约87项,总投资190.7亿!第四届“高博会”在新乡开幕

 

高博会是在新乡市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科技商务盛会,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郑洛新自创区建设,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搭建起面向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投融资机构的高端科技交流合作平台。

“2020年,全国技术市场共签订技术合同54.9万项,成交额2.8万亿元,其中涉及知识产权的技术合同18.6万项,成交额1.1万亿元。”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张勇强表示,高博会的举办为从事科学研究的高校院所、科技企业和融资机构提供深层次协同合作的平台,下一步科技部将继续加大改革力度,加强专业化转移技术建设,加速技术人才培养。

意向签约87项,总投资190.7亿!第四届“高博会”在新乡开幕

 

“高博会在新乡已成功举办三届,共迎来1200余家国内外高校院所、企业机构,3300余位嘉宾参会,引来了近2000亿元的投资项目。”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表示,本届高博会将继续为广大高校、科研院所、生产企业和金融机构以及创新投资平台,构建一个全方位的合作交流的高端的平台和载体,实现产、学、研、资之间深度的融合。

截至目前,新乡市已达成意向签约合作87项,总投资190.7亿元,其中科技项目53项。项目涉及绿色纤维、电池与电动汽车、生物与新医药、新能源、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航空航天、智慧城市、节能环保、大数据、大健康领域。

意向签约87项,总投资190.7亿!第四届“高博会”在新乡开幕

 

   会上,新乡市生物医药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创新与转化平台同时揭牌。著名经济学家、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张维迎,生物学家、北京大学病原生物学系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鲁凤民,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理事长、中坤投资集团创始人黄怒波先后作主旨演讲。

河南基层网编辑:崔浩轩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