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报 > 正文

第十六届华夏邵雍易学文化研究会专家研讨会在新乡市举行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1-27 09:15:51

  1月21日,“第十六届华夏邵雍易学文化研究会专家研讨会”在新乡市举行。新乡市委原副书记、高级顾问茹银格,邵学会发起人、高级顾问茹呈智,新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力等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专家、学者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新乡市华夏邵雍易学文化研究会会长王爱钧致欢迎词。据王爱钧介绍,邵雍作为北宋时期著名的哲学家、理学家、数学家和易学家,是新乡百泉的文化名人,其卓越的学术成就和深远的影响力,为后世所景仰。在当今社会,邵雍文化依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王爱钧表示,邵雍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的学说涵盖了天人合一、道德伦理、政治哲学等多个领域,具有深远的影响。他的思想不仅仅是对古代社会的深刻反思,更是对现代社会的深刻启示。

  王力在讲话中表示,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世界上唯一从不间断的文明。邵雍文化学术研讨会要符合国家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方针政策,在正确的方向引导下,做好传统文化深挖工作,给社会提供百分之百的正能量。

  邵雍思想文化专家研讨会上,茹银格、茹呈智等从不同角度对邵雍易学文化做了专题学术分享,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本次邵雍思想文化专家研讨会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阳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