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及消防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1-23 21:33:45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按照河南省和新乡市教育系统召开的消防安全调度会精神,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详细部署“四个一”工作,即召开一次校园安全研判会议、组织一次师生消防安全演练、举行一次校园消防安全主题教育课、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排查。

微信图片_20240123205925.jpg

     1月20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对学校安全情况进行研判。结合学校情况实际,会议对学校安全消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经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消防安全督导小组”, 由学校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对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统一要求并监督检查。校长罗强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学校各处室、各年级务必按照学校消防安全督导小组统一部署,各司其职,夯实责任,高度重视,认真执行。

微信图片_20240123210016.jpg

       罗强带领中层以上干部对校园内水电管网、消防器材、实验室、阅览室、教师办公室、教师宿舍楼、自行车棚、楼梯间护栏、教室门窗等硬件设施,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大排查。排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记录,建立台账,并明确整改措施,及时排除相关隐患,确保师生校园安全。

     1月23日,学校举行以“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班会课。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大家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39bf0c2f1d78421dad6601c6d6c56b70_noop.jpg

当日,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邀请辖区两位民警进行现场指导。随着哨声响起,广大教师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快速从教师住室内有序撤离。从警报声开启到师生全部撤离教学楼,用时仅仅3分30秒。整个逃生疏散过程快速有序,达到了逃生演练的预期效果。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圆满完成了消防疏散演练任务。杨智杰警官在点评中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fe8fa372b11c493188a03534599ecee4_noop.jpg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申京东以最近发生的消防安全事件为例,指出这次疏散消防演练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学会安全逃离火灾现场的方法,将逃生路线熟记于心,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自救自护能力。

通过本次一系列教育演练活动,加强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逃生、自救、互救意识,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熟悉了安全撤离的流程、路线及撤离方式,提高全体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赵文鹤)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阳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