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法律 > 正文

新乡市牧野区东干道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参与防汛演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13 10:24:24

         汛期将至,为切实做好辖区夏季期间防汛工作,提高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8日上午,牧野区东干道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30余人在牧野区牧野路卫河段开展防汛应急演练,锤炼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防汛能力。

 

图片8.png

 

        参训人员接到模拟险情命令后,迅速挖土装袋,互相接力传递防汛沙袋将缺口一层层用沙袋垒牢加高,及时有效处置险情,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分工明确,一气呵成,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此次防汛演练,参训人员提高了防汛安全意识、防汛应急能力和应对突发灾害处置的能力,为今后有效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此次实战拉动演练,发扬了军人不怕吃苦受累,不顾疲惫,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精神,整个演练活动组织严密、指挥有序,充分体现了东干道辖区退役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本色,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民兵队伍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东干道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开展各类应急演练,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东干道街道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