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文化 > 正文

王树安摄影作品《包公园 包公祠 包公墓》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26 15:58:28

  

   包公园简称包园。位于安徽省合肥市芜湖路72号,始建于北宋嘉祐七年(1063年),是为纪念北宋著名清官包拯而修建的园林。

  包公园占地30.5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5公顷,总体布局为开放式,主要由包公祠、包公墓、清风阁、浮庄、脚印塘、九狮广场等景点组成。全园以“历史包公-文物包公-文化包公”来组织游线,以最权威最详实的历史资料陈列、文物展示和戏剧表演向世人展现这位生于斯、长于斯、坐镇开封府的宋代重臣包拯的清正廉洁、执法严明、铁面无私、不畏权贵的人格魅力。全园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形式,展示了包公 “忠、孝、清、廉”的一生。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环境,共同构成了包公园的吸引力,使人们在轻松赏玩中获得难以忘怀的精神收益。

  包公园,1981年被公布为第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2006年获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2010年被中央纪委命名为首批全国廉政教育基地。

 

  包 孝 肃 公 祠

 

  包 公 祠

 

“色正芒寒”匾为李鸿章大哥湖广总督李瀚章所题,比喻包公执法如山。这与旁边的“清风亮节”同为回文匾,顺读倒读都通,而且含义相同。

 

端 坐 大 堂     正 气 凛 然

 

浩 然 正 气

 

  王 朝      马 汉

 

  张 龙      赵 虎

 

  三 口    铜 铡

 

  龙头、虎头、狗头三铡

 

  香 火 不 断

 

包孝肃公祠

 

包公故亊蜡像馆

 
 
 

包公蜡像

 

包公蜡像

 

  石    狮

 

包公纪念馆

 

包 公 园

 

  廉     泉

 

包 公 园

 

  包 公 园

 

包 公 园

 

  包 公 园

 

包 公 园

 
 

  包 公 园

 
 

  包公园湖水清

 

  包 公 湖

 

  包公园石桥

 

  清 风 阁

 

  明 月 亭

 

包公园小桥

 

  包公墓园    1062年包公去世于河南开封,次年,其女婿文效将其灵柩运回合肥,归葬故里。

 

  包 公 墓

 

  包 公 墓

 

  清 风 阁

 

  明 月 亭

 

  流 云 亭

 

  清风阁包公头像

 

  清 风 阁        高42米,明五暗四共九层仿宋风格的塔式阁楼,从阁顶可俯瞰合肥城市风光及整个包公园的秀丽景色。

 

清 风 阁

 

  清 风 阁

 

  清 风 阁

 

  清 风 阁

 

  清 风 阁

 

  清 风 阁

 

  清 风 阁

 

  清 风 阁

 

  清 风 阁

 

     作者简介:王树安,新乡市延津县人,高级经济师, 1965年入伍,1981年转业地方工作。自1986年至2016年7月,王树安任新乡市百货大楼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现任新乡市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树安是河南省第八、九、十、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商业企业家,河南省劳动模范,优秀省人大代表,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新乡市教授协会会长,新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委员,新乡市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顾问,新乡市楹联协会、演讲协会名誉会长。其书法作品获全国文化书画艺术金奖,在全国性书展中荣获二等奖一次,优秀奖一次,摄影作品在省、市级影展中多次获奖。举办个人书法、摄影作品展40余次,出版《王树安楹联书法集》、《河南省摄影百家王树安作品专集》、《王树安书法作品集》、《王树安摄影作品集》。王树安书法、摄影、楹联作品在《中国美术》、《经济日报》、《新乡日报》等中央、省市级报刊发表500余幅,并入编多种典集,广受媒体关注,有数篇评论文章称道。被社会各界誉为“牧野儒商”,被评为新乡市“十大崇文人物”、“十大领军人物”、“十大创新人物”、“十大文明市民标兵”。

 

河南基层网编辑:新宝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