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新乡市延津县供销社 落实落细“四勤” 服务“三秋”管理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7-26 16:22:14

    真珠为浆玉为醴,六月田夫汗流泚。正值盛夏酷暑,延津县供销社延寿为农服务中心的农技人员正在组织农民为红薯除草。

      当前玉米处于花芽分化期、花生处于结荚膨果期。延津县供销社落实“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精心组织,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切实抓好秋作物高产管理的关键节点,夯实秋粮丰产丰收的基础。

      一是勤指导。经常邀请农业专家、派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花生、玉米、红薯等秋作物生长情况,指导农民按照玉米、花生等秋作物生长的规律开展用药、追肥、除草,切实做到勤管精管细管。二是勤监测。充分利用设立的农情(虫情)监测站,统筹抓好玉米螟、蚜虫、蛴螬、叶蝉、蓟马等病虫害的监测,做到早发现早防治。三是勤供应。准确把握农时需求,发挥供销社农资供应主渠道优势,以优质的产品、优惠的价格、优良的服务,无论风里雨里,都能够将农民所需的化肥、农送到田间地头,面对面的指导农民合理用药用肥。四是勤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微信群、手机短信、视频连线等方式,宣传玉米、花生、红薯等秋作物的技术管理知识,切实提高农民对秋作物田间管理水平。

 

      进入秋管以来,延津县供销社系统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310人次,发布病虫害监测预报4次,宣传管理知识25次,病虫害防控13万亩次;销售各类化肥1200吨,各类杀虫剂、杀菌剂、混合剂共6吨。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阳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