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爱心基金照亮寒门学子求学路——新乡延津榆林乡举办“金秋助学”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23 13:16:12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教育惠民”“教育扶贫”工程,帮助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顺利完成学业,2020年9月15日下午,新乡市延津县榆林乡在机关三楼会议室举行了首届“金秋助学”启动仪式活动。榆林乡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爱心企业、受资助学生代表和家长参加了仪式。

    此次“金秋助学”启动仪式是由延津县榆林乡党委、政府牵头组织的爱心助学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通过成立爱心助学基金会,旨在动员社会力量踊跃捐助爱心基金,用于资助我乡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助力贫困大学生的求学之路。首届爱心基金资助范围主要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的大学生,符合金秋助学条件的困难学生,给予每人不低于1000元的资助基金。

      榆林乡爱心企业新乡市百分百机电有限公司、新乡市万盛混凝土有限公司、新乡市恒鑫科技有限公司、新乡市庆祥预制构件有限公司、新乡市双鑫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延津县榆林龙源化工厂有限公司、新乡广鑫制衣有限公司分别为学子进行了爱心捐助。

     最后,延津县榆林乡党委书记李云鹏指出,一是希望同学们面对当前的困境不要退缩,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改变自己的人生。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起点再出发,无论是今后的学业还是事业都能够再接再厉、扬帆起航、再创辉煌,最后能够回馈社会、报效祖国、反哺家乡;三是继续完善爱心助学基金管理办法,建立起扶贫助学的长效机制,专款专用,切实发挥好专项基金的正向激励作用。同时,李书记还强调我们要通过实实在在的努力为爱心助学做出自己的贡献,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潜移默化的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助学活动中来,从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进一步推动榆林乡乡村振兴等各项事业不断地向前发展。

     会后“金秋助学”活动与会人员合影留念。(融媒体中心主任闫玉杰)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