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河南快报 > 正文

原阳县太平镇菜吴村稻鳅丰收文化旅游暨书画摄影大赛开幕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23 16:59:53

     河南基层网讯 9月22日,原阳县太平镇菜吴村稻田广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中国农民丰收节·大米节”系列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与其同时,菜吴村稻鳅文化旅游暨书画摄影大赛也正式启动。新乡市农科院副院长张栩、新乡市农科院水稻所所长王书玉、新乡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张东升、原阳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刘学琦、原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国威、太平镇镇长王领正、新乡市旗袍会会长张金红以及河南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网等新闻媒体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稻鳅文化旅游暨书画摄影大赛由原阳太平镇菜吴村旺盛种植专业合作社举办。活动时间为2010年9月22日~10月8日。活动期间主要举办丰收大联欢、稻田捉泥鳅抓鱼赛、稻田旗袍秀、单车挑战赛、摄影书画比赛等内容。旨在向社会展示农业新成果、休闲农业新品牌、展示农民新风采。为农民、市民搭建出了一个交流、互动、发展,共同娱乐、欢庆节日盛会。

  

  

   丰收节活动当天,广场周边的稻田金浪翻滚,锣鼓在稻田里敲出丰收的喜悦,田间旗袍走秀与一望无际的金黄稻田形成了一道喜庆丰收的和谐之美画面。

  菜吴村支部书记吴振邦在分享丰收节感想时说,今后要将村庄打造为特色农庄,稻田打造为乡村旅游景点,逐渐形成吃、喝、玩、乐、娱、购、摄影、书画等要素,充满“农”味为特色,实现“农耕天下,欢乐大家”的乡村振兴目地。

  

 

  据了解,原阳县旺盛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两千多亩稻田,是黄河背河洼地,长期使用黄河水浇灌,弱碱,土壤润泽肥厚,富含多种矿物质。

  

  

  种养技术利用生态学原理“稻鳅(虾)生态共作”的立体种养模式,不用化肥、农药,而是通过利用稻田内养殖泥鳅、小龙虾种植绿色生态水稻、同时在稻田内安装太阳能诱捕灯,诱捕田间害虫。该合作社生产的“鳅米香”稻鳅大米先后取得了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证书、绿色食品认证证书,曾荣获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产品品牌。(崔新宝)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