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报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新乡高新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督导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8 17:55:30

        2月8日,龙年春节到来之际,新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彦斌、管委会主任王庆军带队督导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和常态化管理,做实做细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刘彦斌、王庆军一行先后到森林半岛小区、味旺府生炝烩面、绿都城小区、崇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鼎新医药、海滨药业,重点对消防设备是否正常运行、24小时值班是否落实、消防栓是否有水有压、燃气设备安全性、各类应急预案和防范机制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详细了解火源常态化管理、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日常维护保养与管理、隐患排查整治以及社区养老服务等情况。

督导检查中,刘彦斌强调,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生命线,事关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乡(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过关”的思想,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刘彦斌强调,一要抓好高层消防安全。切实抓好严格管理火源、保障消防水源、应急演练等重点工作,在做好消防设施维护检查的同时,做实做细实战化应急演练,持续深入开展“走千家入万户敲门行动,常态化开展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二要抓好风险隐患防范化解。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和应急值班值守,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专家查隐患机制,全面消除隐患,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抓好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养老服务是事关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作,要着力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优质养老服务,以助餐、照护等服务为主,更好满足老年人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不断扩大、充实养老助老服务内容,做好养老服务场所和设施适老化改造,让广大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新乡高新区领导张孟千,区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局自然资源规划建设局应急管理和综合监管执法局、会事务局、振中街道、消防救援大队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高创)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阳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