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法律 > 正文

开车途中捡拾手机 低头瞬间发生事故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21 10:18:35

 

    6月20日,京港澳高速郑州段发生一起单方撞护栏事故,系驾驶员韩某在行车中低头捡拾手机、分心驾驶所致,事故中无人员伤亡,韩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当日12时30分,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民警陈法军、黎雄驾车巡逻到京港澳高速675公里西半幅,发现前方车辆突然急刹车向左侧车道避让,民警意识到可能有事故发生,立即拉响警报赶往前方,只见一辆白色厢式货车横在第三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上,车身前侧因碰撞护栏受损。为避免后方来车避让不及,驶入事故现场引发二次事故,民警及时在现场设置安全防护区域,引导过往车辆安全通行,由于处置及时,现场仅用15分钟就恢复正常通行秩序。

    民警调查得知,韩某驾驶车辆行驶到事故发生地时,放置在工作台上的手机因车辆颠簸掉落到脚底下,张某低头去捡拾手机,没有注意到前方正常行驶的车辆,避让时猛打方向,车辆失控撞到右侧隔离护栏,所幸司乘人员都系有安全带,无人员受伤。民警对韩某的行为进行了安全教育,并认定其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河南高速交警提醒: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必须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应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切勿分心驾驶,以免发生意外。(崔昌海 )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