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 > 正文

新乡市百货大楼抗疫情保供应一线最可爱的人之英雄谱(四)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2-21 14:50:50

      2020年春节,在这个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阴霾笼罩下的特殊时刻,百大员工一直坚守在保障民生供应的第一线,为新乡市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221154901.jpg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让整座城市的力量不断凝聚,厚厚的口罩无法阻碍我们的祝福,隔离的道路无法拦截健康的希望,凶猛的病毒也击不垮团结、坚强的大楼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危难中,很多无名英雄在默默坚守,不畏困难,甘于奉献。新乡市百货大楼就有这样一支团队,他们日常的岗位就是坚守后方,保障各项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平日里我们很少见到他们的身影,因为楼内无人时更加便于他们工作。自疫情爆发以来,这支团队始终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他们就是大楼后勤保障部的员工们,一支专业技术过硬、思想意志坚定的英雄团队。

微信图片_20200221154911.jpg

微信图片_20200221154917.jpg

后勤保障部员工坚守岗位,对电梯进行消毒,保障各类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默默坚守 守护抗疫一线

 1月底疫情爆发以来,新乡家属院小区、乡村封路,后勤保障部维修组和电工组部分员工无法正常值班,人员始终处于紧张状态。面对此情况,维修组其他员工放弃休假,主动请缨,轮流担任值班任务,全力保障百大超市抗疫营业期间的各项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工作。电工班针对两位员工封村封路无法外出的情况,立刻重新组织排班,在疫情蔓延最危险的时期,不惧疫情,不畏困难,坚持24小时值班,保持快速反应,无论何时接到任务,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带上对讲机和工具箱赶往现场排除故障。我们在超市忙碌和购物的时候,很少能看到他们,但他们却一直在默默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大楼员工们。

微信图片_20200221154933.jpg

电工组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排除故障

甘于奉献  共克疫情难关

随着疫情日益严重,大楼百货类各楼层暂停营业,后勤保障部电梯维修组却没有休息,主动赴岗,借助闭店期间电梯停运的宝贵时间,对二楼、三楼共四台扶梯链条进行更换,同时对楼内所有电梯、扶梯进行全面的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所有电梯在恢复营业时呈现最佳状态。电梯维修组个别员工年纪较大,但他们不怕辛苦,也从不喊累,总是冲锋在前带头干活。其他年轻员工则主动将重活、累活、脏活揽在自己身上,服从老师傅的指挥,齐心协力,团结协作。每天完成工作任务后,他们身上没有一处干净地方,工作服甚至是口罩上都沾满了油渍。同样在默默坚守岗位的,还有空调管理组员工。为保证恢复营业后空调、新风系统安全运行,有效减少病毒的传播途径,他们带领后勤帮扶人员对空调主机、进出风口进行全面消毒,使用消毒液对楼内47台中央空调末端主机和1000多个出风口进行喷洒消毒。

微信图片_20200221154941.jpg

微信图片_20200221154952.jpg

 

电梯维修组员工在现场忙碌,连口罩上都满是油渍!

 

微信图片_20200221154956.jpg

 空调管理组员工对全楼空调出风口进行消毒作业

   因为有他们的坚守,我们感到更加心安,百大超市才能正常运转,全力保障居民生活供应。后勤保障团队工作战斗的地方和默默付出的身影我们不常见到,但他们一定是大楼抗疫保供应最有力量的英雄团队,我们要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新宝 刘乃忠)

 河南基层网编辑:浩轩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