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长垣市供销社积极做好春耕战“疫”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2-22 10:15:19

     河南基层网2月22日长垣电 (张云飞 通讯员马红义李克强总理2月18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农时不等人。”

      微信图片_20200222101336.jpg

    为充分发挥供销系统农资经营主渠道作用,切实提高为农服务水平,长垣市供销社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早在春节前未雨绸缪,部分化肥等农资物品已经入库,按照省、市春耕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积极做好今春的春耕战 “疫”。

  统筹安排  组织保障

    成立了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张文胜为组长的防疫工作及春耕备耕领导小组。虽然疫情防控依然严峻,春耕保供也迫在眉睫,号召各基层供销社要站在政治高度上,积极投身到了阻击疫情、保障春耕的硬仗中,确保农资供应。

微信图片_20200222101347.jpg

思想重视  部署周密

   按照当前形势,在上门送货服务中,做好测量人员体温,人员车辆消毒等工作,确保人员、车辆安全,无传染源进村入户。在积极做好经营场所和人员疫情防控的同时,调整服务方式,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告知农户网点营业时间及送货联系方式。目前,全市供销社农资网点的党员干部都坚守在一线,靠前组织,为打好疫情防疫阻击战、支持农业生产贡献力量。

供应充足,货真价实

   市社要求各基层农资网点,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诚信经营,严禁掺杂使假、偷换养分、虚标含量以及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让老百姓在疫情时期,重新认识到“供销社”为农服务的金字招牌,切切实实在为老百姓服务。目前,市供销社系统已储备各类化肥15000余吨、农药6.5吨、农膜15吨,农机具1.5万余件。

   微信图片_20200222101358.jpg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长垣市供销社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科学有序地恢复农业生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农资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通过开展土地流转、托管、代耕代种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保障供销社综合改革和本年度工作任务顺利推进。阻击疫情,他们刻不容缓、保障春耕,他们充当先锋,让我们为坚守岗位,服务“三农”的供销人点赞!

河南基层网总编辑:新宝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