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忠诚履职 尽责为民 新乡市社科联用行动彰显担当作为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2-26 20:54:38

   疫情是一次大考,新乡市社科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决策,树立战时思维,以科学精神做好有为有效的疫情防控,以初心映照初心,凝聚最大正能量,携手共书家国情,把忠诚写在抗疫一线,展现社科人的担当和情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与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26203849.jpg

忠诚履职 以上率下

 新乡市社科联成立以党组书记、主席牛永海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社科界疫情防控工作协调指挥。领导坚守岗位、带头值班、靠前指挥,在做好机关环境卫生消毒和个人自我防护工作的前提下,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全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市社科界疫情防控工作及疫情防控期间值岗执勤等工作。第一时间向全市社科界发出倡议,动员全市社团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同心协力,无惧风雨,共抗疫情,共克时艰。同时,克服机关人员少等诸多困难,干部职工全员上阵,并广泛发动党员义工、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到帮扶庭院、所在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值岗执勤工作,协助社区做好人员防控。党组书记、主席牛永海,副主席李冬等经常深入大东街社区、环城八号院指导工作,为一线执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微信图片_20200226203900.jpg 

携手同行 尽责为民

  新乡市社科联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利用“新乡展望”微信公众平台编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向广大市民普及个人防护知识、病毒防控知识、患者就医知识、公共场所知识等。精心组织编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手册》,先后联合市爱家源家文化传播中心、新乡市传统文化协会、新乡市龙泉印务有限公司爱心公益印制60000册,社科工作者顶风冒雪,昼夜兼程,利用三天时间,及时向市直单位、城乡社区和我市所辖县(市、区)乡(镇)村等疫情防控点免费发放,受到广大干部群众一致好评。市传统文化协会发出关于“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倡议书,目前爱心捐款达12万余元,捐赠棉大衣、酒精、口罩等物资5000余元;市爱家源家文化传播中心守望相助 同心战疫,向一线执勤人员捐赠6800元的防疫口罩、护目镜等;市岳家拳文化研究会向市体育局捐款3860元;市旗袍协会组织开展“同心同行,绵薄之力抗疫情”捐赠活动,首批捐款2400元;市收藏家协会向省红十字会捐助抗击疫情款项2000余元;市家庭教育协会向新乡慈善总会捐款1900元;市众望文化艺术中心向新乡市慈济中医院捐赠100余斤84消毒液;市知青文化促进会筹备组捐款13400元;市礼仪文化研究会筹备组捐款1600余元。我市社科普及基地辉县市裴寨村、南李庄社区、红旗区诚城社区等新乡先进群体英模人物裴春亮、范海涛、邓志军分别捐款500万元,新乡县朝阳社区干部群众捐款47020元,牧野大地好人善举,层出不穷,数不胜数。(姚姝瑜)

河南基层网编辑:浩轩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