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守小家 护大家 ——郑州市京广路街道“打造健康二七 共建无疫社区”在行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08 18:18:15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争,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坚强堡垒,郑州市京广路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带领社区共创无疫社区,9月份,该街道办事处13个社区分别组织开展了无疫社区创建宣传暨疫情防控志愿者表彰活动,发动广大居民一起守护家园。

 

积极宣传动员 广泛凝聚力量

   充分动员最广大居民的力量参与无疫社区的打造是打赢疫情防控战争最有力的手段,9月下旬,13个社区结合中秋、国庆双节活动,在楼院中开展无疫社区创建宣传活动,由楼院居民志愿者宣读“无疫社区”创建倡议书,号召全体居民共同参与。同时,街道社区还通过电梯广告机云投放、宣传单派发、海报张贴、防疫知识宣讲等各种方式向辖区居民介绍“无疫社区10守则”,鼓励辖区居民对照自查,增强防疫意识,创建人人参与,人人自律的社区氛围,让防疫理念深入到每一位居民的心中,共建健康美好家园。

 

坚持“一核多元” 彰显志愿精神

   8月份,京广路街道作为全市唯一高风险区域,全域封闭后,守卫12余万群众的重任仅靠街道和社区根本无法完成,在最艰难的时刻,各楼院“三类组织”挺身而出,在“一核多元”组织体系的凝聚下,楼院党员、居民志愿者、社会组织成员、红色物业主动请缨,冲锋在抗疫前线,守卫自己家园。为持续发扬红色志愿精神,街道、社区隆重举办表彰活动,高度赞扬志愿者在疫情中突出贡献的同时,提升辖区内居民的志愿参与热情,打造人人有爱、守望互助的社区防疫氛围。

 

打实防疫基础 筑牢安全防线

    街道各社区严格执行防控措施,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心组织疫苗接种、全面按时清洁消杀、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政策和公共场所防控政策,做到疫情一天不消失、防控一天不放松,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防疫有我,责任在肩。京广路街道充分发挥“一核多元”组织体系优势作用,发挥三类组织带头作用,鼓励辖区居民严密防范,守小家、护大家,多措并举共建无疫社区,众志成城打造健康二七。(唐彩萍)

河南基层网编辑:崔浩轩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