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新乡高新警方赵勇:战汛物资保障必须给力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22 11:34:21

      赵勇,汉族,男,51岁,198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新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警务保障科科长

   2021年7月以来,我市迎来多强降雨,全市防汛救灾形势异常严峻。为响应“以汛为令,洪水不退,警察不退”的号召,在市局、分局党委的组织下,赵勇同志积极响应,日夜坚守防汛一线,全力投入防汛抢险,始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心投入、攻坚克难,充分展现一名优秀公安民警忠诚为民的时代风采。

   汛情发生以来,赵勇同志始终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连日来在师大附小安置点疏导救援车辆,劝导安慰撤离群众,由于超负荷工作,致使嗓子过度疲劳,一度失声。轻伤不下火线,为全面保障基层基础设备快速供应及协调运送等,他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救灾的第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安全。除了参与社会救援工作之外,作为高新分局保障科科长,每天都要检查一次分局防汛物资使用情况,保障防汛物资及时供应,保障防汛用车供应,让每位同事安心防汛。

   在汛期面前,赵勇同志一直坚守岗位,吃住在单位,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理想信念,将人民群众和广大一线民警的安危时刻铭记在心。勇往直前,统筹协调防汛物资工作,不但亲自协调处理抢险物资和人员生活物资。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将全局的应急物资全部清造册,特别是雨衣、雨伞、胶鞋、铁锹、编织袋等必备物资,必须底数清、数字明,确保基层民警能够随时调用。

   赵勇同志充分考虑应对洪涝灾害的需要,积极落实防汛抗洪应急保障工作专项经费,后勤保障工作及时跟进、迅速到位。根据分局现有储备物资,提前备齐铁锹、绳索、照明设备、通信设备、救生防护设备等应急防用品,及时检修运兵车辆,随时做好应急保障准备,全力做好防汛抗洪的各类物资保障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第一时间将所需装备送到现场,积极有效地应对汛期各类突状况。正是因为赵勇同志细心周到的物资调配,人员满意的安排,才使防汛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新闻爆料